close

我的女性朋友,簡稱 A 君,以及她的男朋友,簡稱 B 君。

兩人會墜入愛河,純粹靠的就是 B 君的三寸不爛之舌,哄的 A 君心花怒放,以為兩個人真的在個性上極為契合,未來的一半非他莫屬。

談戀愛後,B 君一天到晚,就說要和 A 君溝通溝通一下。

幾次溝通下來的結果,好像戀愛中會犯錯的人是只有 A 君而已;她不夠投入這段戀愛等等之類的狗屁倒灶理由。

一開始,A 君還真的像乖乖的小學生一樣,美其名為溝通,其實只是某人單方面的說教,要 A 君怎麼做。

溝通溝通,應該是兩方面都把心裡的話講出來才對;我給了 A 君這樣的建議,請她也可以適時的講出心裡的話,例如,不是不夠投入,而是不想一下去就把所有的感情放進去。

不建議還好,一建議,反而讓她看清了 B 君的缺點。

這個自私的男人,其實根本沒有打算要聽 A 君講話,他所謂的溝通,完全是要 A 君照著他的方式,變成一個小女人,而且重點是,他覺得他所有的想法都是對的,而且成熟無比;反觀 A 君,根本就是還沒長大的小女孩,所以他有必要給她好好的上課。

事已至此,兩人其實根本不適合,B 君那個腦袋ㄎㄨㄥ\/  ㄍㄨ/ 力的腦袋裡,其實只是要個小女人而已。

我們常說,溝通是要說出心裡的話,開誠佈公,但事實上這是很難做到的;兩個意見不一樣的人,如果要溝通,通常在對方還沒講完時,另一方很容易急著反駁,為自己的行為辯解;美其名為溝通,事實上只是希望對方更了解自己。

有時候根本連對方的話都還沒聽完呢,就急著下結論。

然而,我倒也不是說溝通不好,很多一起規劃的未來,的確需要一起討論溝通。

至於其他的部分,不妨少說多聽多看;觀察對方一些細節,反而是個了解對方更好的辦法。多點包容與耐心,我想才是情侶或夫妻間相處的重點。一天到晚溝通的,我反而不覺得那有什麼用,搞不好還多了更多吵架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