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孫小姐的抹黑事件後,OSAMA連續的帶了兩個臺灣旅遊團,團員都知道了OSAMA就是報紙上寫的“黑道導遊”,全程大家還是都玩得很高興,團員還開玩笑,叫導遊把搶借給他們看看!臺灣人畢竟是有感情,有判斷力的!


【六,對黃中平導演聲明稿的回應】

事件演變到難以收拾,唱片公司的故事版本天天變,無知的謊言做大到無法控制,就開始繞小彎!黃中平導演背上發言漂白的包袱,讀過聲明稿內容後,我可以理解黃導演或許迫於唱片公司後續的業務計畫和預期的龐大利益,不得不繼續演同一初戲,唱同一首歌,從各種角度把事件包裝成粗糙的恐嚇勒索事件,把炒作新聞的汙名化傷害減至最低。我相信聲明稿不是黃導演的本意,我所認識的黃導演不是這樣的人,他只是一個可憐的漂白劑!聲明稿中也有非常離譜的錯誤,以下是我的回應:

〈聲明稿全文〉
A.金錢方面:
對方的確有強迫取財的行為與語言上的脅迫(我們提出收據上不合理與不合法的部份,駐新加坡大使館與駐地美軍單位對這衍生出來的規費都認為是荒唐的巧立名目,這部份有收據和新加坡大使官員的備忘錄明)
回應:
1- 你們是不是錯把埃及當成伊拉克了?因為政治因素,埃及歷史以來不可能由美軍駐守,何來配合調查的指揮官?請公佈那個冒充美軍指揮官的名字,他犯的是軍事罪。臺灣人是不是以為凡事把美國拿出來就可以取信於大眾? 寫這份聲明稿的人知識太有限,會給你們帶來更多的輿論災害!
2- 你們站在對埃及有什麼程度的認識來判斷那些收據不合法?那些收據難道是我公司作假?你們入境第二天就要教埃及政府檢討,修訂自己的法律?

B.語言脅迫:
1.當對方要求付款等得不耐煩時,的確三番兩次說,“今天晚上再不付款,恐怕明天的所有行程會有問題,一切拍攝活動將被要求停止”,為了活動繼續我們只好刷下7000多美金的卡費。
回應:
* 欠錢不還,賣東西的人應該交貨嗎?看演唱會的觀眾不買票,孫小姐會繼續唱嗎?得不到承諾,一大堆藉口!到了最後一天才知道你們自己要取消,不玩拍攝了!“要玩別的”!
* 向人借錢不還,還可以去找員警來誣告人家?埃及太遠了看不到?埃及人看不懂中文?
* 要說謊,要把資料先查正確,你們刷下的金額到底是多少?需要我給你資料嗎?

2.當我們要求要有觀光員警跟車到亞力山卓或自費雇用保全人員時,兩種安全條件都無法達到時我們要求取消前往亞力山卓行程時,(我們作為一個客戶要求十多次留在開羅的聲明,得到的答覆就是要求我們一定要去亞力山卓,語氣上有時硬有時軟)到了最後態度強硬,硬拉行李上車,並且和大使館人員硬碰硬並且有點殭持。
回應:
* 謊言太多,不及備載,請查以上2月26日的詳細記錄。
* 另外,攝製團沒有提過要求私人保全,這是謊話。
* 作為一個客戶要求… 你們終於露出“花錢是大爺”的心態,花錢也有遊戲規則的,簡單一句不去了!不理會事先已經提出申請,旅遊員警會隨行,途中會有旅遊員警加入,抵達後也會有官員來核實,幾個單位在路上等著攝製團,也不管遊覽車等在門口,亞曆山卓的飯店已經付錢,我的導遊和助理不斷的作出配合,竟被說成態度強硬,硬拉行李上車!

3.整個事件純粹就是取立名與不當取財,態度軟硬兼超出一般正常狀況,再加上安全條件與當初所談的內容相差太多,造成孫媽媽要求大使館帶走燕姿與大家,這是一個小部份人的小奸小惡,在世界各國都會發生的事情,不該被無限上綱到變成對埃及國家的尊嚴問題,這是這些人事後一直在轉移問題。
回應:
惡質導遊恐嚇劫財這種世界各地都有的事,埃及就是沒有!我相信所有在臺灣經營埃及線路的旅行社,所有臺灣的資深的專業領隊都可以背書,埃及導遊有的會多要小費,有的說話口氣比較激動(這多半是受到阿拉伯語說話音調的影響,記得,中文不是我們的母語),但是扯到恐嚇劫財這種事,不可能!
黃導演是堂堂男子漢,請你出來否認,當導遊27日非常傷心的對你說,他帶團這麼久,從來沒有一個團是中途取消的,你有沒有和同團另一位女性一起安慰他不要太難過,你們都喜歡埃及,很可惜因為孫小姐生病,這次不能完成工作,也很感謝他這幾天的努力心配合!請你出來否認!請那位女性團員也出來否認!

4. 今天我們希望與人為,讓事件就此打住我們也願意不再追求任何責任也呼這此人不要再出現任何挑釁行為。 離開埃及後,燕姿的安危又再度被這群人挑釁提起,敵在暗我在明,媒體的熱潮一時就散掉,但燕姿的安危卻是我們今後要注意的(因為對方可能是一群我們無法想像之外的團體)因為他們能提出燕姿釵h詳細的資料,所以希望事件就此打住。
回應:
孫小姐,我建議你要取消那些在你身邊“保護”你的安全人員,不要再讓那些愚笨的智囊給你出這些鬼主意,營造一種危機四伏的怪氣氛
那些被你傷害過的埃及人都是最普通的老百姓他們一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旺季時幾天幾夜睡在機場等客人,要他們放下自己的責任搶了你的3000美金,然後再花1500美金的機票飛10幾個小時去追殺你,會嗎? 對普通的埃及人來說,報復你不會比臭氧層破洞,南極冰層出現可怕裂縫來的重要,地球氣候變暖,埃及會下雨,金字塔可能有一天會融化,你被埃及人追殺的可能性要到下一個冰河紀才會發生!

5. 最後要說,我們選擇埃及是沒有錯的,這是一個美麗地方,希望這些小部份人的不好行為,不會去影響埃及這美麗的地方,破壞這國家的是這些不好行為的一小搓人,他們不代表這個國家,是他們的行為破壞這國家的形象,媒體報導為錯誤希望能就此更正。
回應:
我聽說孫小姐是傑出的音樂人,有才氣的藝術家,我相信藝術的美與真是平行的,失去了“真”的“美”就一點也不美希望孫小姐會是一個真正有勇氣的巨人說出讓自己未來不會慚愧的話,做自己幾十年後一樣覺得驕傲的選擇導遊沒有強迫取財就是沒有;導遊沒有出言恐嚇就是沒有!你後來的99個程度越來越輕,小小轉彎繞過去的謊言,終究還是擦不掉第一個破壞別人國家形象,毀掉別人名譽的嚴重錯誤。

6. 最後要聲明的是:所謂自導自演炒作新聞實在不合邏輯難道新加坡大使館和駐埃及美軍指揮官員會花二天的時間配合我們所講的自導自演這種情況嗎,其中有部份的緊張狀況是無法詳述,說唱片公司自導自演是很不解狀況的人錯誤的報導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回應:
到這裏…. 已經不值得回應了!


【七,我對孫小姐埃及事件的感想】

我公司之所以安靜了2個星期不說話,第一,因為我個人非常的忙碌,孫小姐可以回新加坡休息10天,我卻必須在2個星期內在4個國家之間出差;第二,我不需要媒體追著我,我公司不參加熱鬧的騙局;第三,即使媒體開始質疑孫小姐炒作新聞,我還是不希望落井下石!只是沒想到你們後來繼續說謊!

我個人和亞洲有很深的淵源,特別是臺灣,從15年前成為埃及第一個中文導遊起,就不間斷地帶臺灣團,加起來絕不少於500個團,我帶臺灣的基督教徒爬上艱難的西奈山最少100次,我對臺灣人有很深的感情,即使公司在亞洲市場的其他國家創造了很亮眼的成績,即使臺灣的客戶需要花更多時間,更細緻而辛苦的照顧,我沒有放棄臺灣這個市場,這個在埃及旅遊市場裏很小的一塊,和臺灣人的緣分讓我一直維持這個聯繫。

我認識許多臺灣各個領域的傑出人才和領袖人物,結交很多有智慧的朋友,從他們身上學到做事情的方法,也拓寬看事情的格局,我要求公司每一個人用嚴格的標準做事,避免犯下埃及人模糊拖延的習慣,因此我公司在埃及的旅遊市場受到很大的注意,所有我們合作的住宿飯店,遊輪公司,交通公司,餐廳,導遊,航空公司,機場人員都給與我公司很高的評價,是因此大家對我們有所尊重,而不是黃導演聲明書所說“無法想像的可怕團體”。

這次事件, 埃及的中文導遊受到最大的打擊,也嚴重的傷害了他們對臺灣人的感情 ,作為他們的老大哥,我不能不為他們做事情。雖然,這位歌手是新加坡人,並不是臺灣人,但是唱片公司是臺灣的,所有可怕的新聞都從臺灣媒體開始,中文導遊都上網看臺灣新聞,歌手和唱片公司得到了很大的宣傳版面,但是,導遊變成了邪惡的目標。

同時讓我難過的是,事件傷害無辜的個人,還破壞了埃及國家的形象,接著就會影響旅遊業的發展,和服務亞洲市場的埃及人的生活!看電視,關心新聞的人會不會因為所有不真實的,沒有求證的新聞而對埃及產生很不好的印象?孫小姐是那麼有名的明星,她的言行是年輕人模仿和信任的物件,大家會不會因為她的言行,開始覺得埃及是個可怕的地方?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埃及除了有金字塔之外,還有很多小偷強盜?臺灣觀光客在選擇旅遊地點時,會不會對埃及有所顧慮?臺灣經營埃及線路的旅行社業務會不會受影響?我不必自己說答案的,黃導演所說的“不要無限上綱”是不負責任的。

相信只要來過埃及的臺灣遊客應該都有同樣的經驗,在你們逛市集,參觀景點的時候,只要當地人聽到你們是臺灣人,一定馬上豎起大拇指,並補上一個很大的笑容來歡迎你們,這說明埃及人,特別是旅遊業者對臺灣人普遍的好印象,這不只是因為臺灣人很富有,很樂意在埃及消費,為埃及旅遊業帶來很好的收益,更因為埃及人認為臺灣人溫和善良,普遍受很好的教育,有專業能力,尊重知識,追求文化品位,不會看不起窮人。

我希望埃及人還是像以前一樣喜歡臺灣遊客,然而,這次荒謬的新聞事件,讓許多埃及人開始產生了一些懷疑,也有很多耳語慢慢的傳播,因為臺灣的媒體已經把埃及描寫成一個強盜劫匪橫行的地方,還把黑道,惡勢力組織這類從未出現過的可怕名詞附加在埃及人身上,對埃及旅遊業做了許多不精確的描述,我希望埃及人還能像以前一樣喜歡臺灣人,不會從此開始害怕臺灣人。

〈我公司負責此攝製團的工作人員〉
我的員工很努力的為公司工作,每一個步都依照公司規定的流程操作,努力服務客戶,同時盡到維護公司權益的責任,我可以讓這些侮辱,虛假的新聞就這樣一輩子貼在他們的身上嗎?如果只要不提到我公司的名字,不影響我的生意,我就閉嘴了!那我是自私,又對不起很多信任我,依靠我的朋友!

說謊做新聞,不關埃及人的事,但我公司員工卻無端受到污辱,抹黑和人格扭曲:
1- OSAMA先生:就是孫小姐等人一直誣陷謾駡的“黑道導遊”,是我公司內聘的,領有國家執照的年輕優秀導遊;
2- TAREK先生:OP操作,負責這次變化萬千的團組安排,溝通行程安排等銜接的細節;
3- SHAIMAA小姐:負責臨場協調,是開羅機場最傑出的女性助理;
4- HISHAM先生:特地為攝製組從開羅製片公司請來專業協助,負責與政府部門協調,說明拍攝器材和專業語言,後來被臺灣媒體張貼照片,說成是“犯罪二人組”。

我公司可以很大方的把所有為這個團隊努力的,而被你們稱之為盜匪的員工名字全和照片部公開,你們能問心無愧的讓所有22個團組人員都出來對質嗎?攝製團回到臺灣之後,每個被訪問的人都說“沒看到,不知道”!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

〈做客他鄉,受到熱情款待,臨走可以反罵東道主是強盜小偷嗎?〉
攝製組來埃及拍金字塔,回去賣唱片賺錢,我們在最短的,幾乎不可能的時間裏幫你們完成所有繁複的申請手續,提供所有的訊息,你們無底線的拼命殺價,讓我們免費提供公司遊覽車以節省預算,我們還主動幫每個人免費上保險;團隊抵達第一天,慎重的派了四個人和你們開會,把每件事都認真對待,全程派了三個人隨時待命,你們走的時候,沒有一句感謝,只是栽贓我們是小偷強盜,是整個世界都變了?你們這些人給我們上了很大很重的關於“人性的一課”!請你們繼續用這個原則教育你們的小孩子,用這個標準培養你們的下一代!

〈我深信李敖先生說的“說真話就可以贏,不必說假話”〉
我在亞洲的時間,經常會看到李敖先生的節目,我覺得他是一個真正有信仰的人,是一個有血有肉的讀書人,有笑有淚的真君子。我相信李敖先生說過的“我一生不說假話,說真話就可以贏,不必說假話”!這次事件後,我學習李敖先生的求證方法,也保留了所有和攝製團組,臺灣旅行社,黃導演之間的來往資料,很輕易的可以還原是非!網路時代訊息來源混亂龐雜,正因為如此,在各個角度的抽絲剝繭之後,真相還可以更清晰的浮出臺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