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的原唱是Jennifer Holliday,她精湛的唱功,把這首歌唱的很有戲劇感;這首歌也是很多人想唱但怕會唱不好的歌  因為原唱已經唱的太經典了。新人Jennifer Hudson在電影夢幻女郎(Dreamgirls)中,重新唱了這首經典歌曲,並且一舉拿下當年度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她是American Idol某一屆的參賽者,不過因為外型不佳的愚蠢理由,沒有拿到很高的名次。

原曲出自1981的百老匯舞台劇,當時創下連續演出1522場的成績,並得到東尼獎最佳音樂劇本,最佳音樂劇男女主角等共 6 大獎;Jennifer Holliday在劇中扮演女主角Effie,更因此聲名大噪,獲得全美 R & B單曲第一名,更拿下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及最佳新人獎;不過可能是因為這首歌太紅了,從此不管Holliday唱什麼,大家都只會想到這首歌。

這首歌是Effie (Jennifer Hudson) 對Curtis (Jamie Foxx) 所唱的歌,在劇中Curtis早就不愛Effie,而且已經愛上Deena( Beyoncé Knowles),但Effie已經懷了Curtis的孩子,雖然Curtis並不知情。最後Effie獨自在舞台上唱出這首歌。

後來陸續有Whitney Houston等其它歌手翻唱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唱Youe搜尋一下即可。以下放的,則是兩位Jennifer的版本。

Jennifer Holliday





Jennifer Hudson





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 Jennifer Holliday

*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我跟你說我不走
You're the best man I'll ever know.
你是我認識最好的男人
There's no way I can ever go,
說什麼我也不能走
No, no, no, no way,
不,不,不不能
No, no, no, no way I'm livin' without you.
不,不,不, 我不能沒有你而獨活
I'm not livin' without you.
我不要沒有你而獨自活下去

I don't want to be free.
我不想要自由
I'm stayin',
我要留下來
I'm stayin',
我要留下來

And you, and you, you're gonna love me.
而你, 而你,你得愛我
Ooh, you're gonna love me.
啊!你得愛我

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我跟你說我不走
Even though the rough times are showing.
即使日子過的很艱苦
There's just no way,
但我就是不要
There's no way.
我就是不要
We're part of the same place.
我們屬於同一個地方
We're part of the same time.
我們屬於同一個時代
We both share the same blood.
我們有著相同的血液
We both have the same mind.
我們有著相同的想法
And time and time we have so much to share,
而一次又一次,我們分享一切

No, no, no,
不,不,不
No, no, no,
不,不,不
I'm not wakin' up tomorrow mornin'
我不要在明早起來
And findin' that there's nobody there.
發現身邊沒有人
Darling, there's no way,
親愛的,說什麼我也不要

No, no, no, no way I'm livin' without you.
不,不,不, 我不能沒有你而獨活
I'm not livin' without you.
我不要沒有你而獨自活下去
You see, there's just no way,
你要知道,說什麼我也不要
There's no way.
說什麼我也不要

Tear down the mountains,
推倒所有的高山
Yell, scream and shout.
吆喝,嘶喊,咆哮
You can say what you want,
你可以說任何你想說的
I'm not walkin' out.
我就是不要走出去
Stop all the rivers,
堵住所有的河流
Push, strike, and kill.
推擠,敲擊,殺戮
I'm not gonna leave you,
我就是不要離開你
There's no way I will.
說什麼我也不要

重複*

And you, and you, You're gonna love me.
而你, 而你,你得愛我
Oh, hey, you're gonna love me,
啊!你得愛我
Yes, ah, ooh, ooh, love me,
是的,愛我
Ooh, ooh, ooh, love me,
啊! 愛我
Love me,
愛我
Love me,
愛我
Love me,
愛我
Love me.
愛我
You're gonna love me.
你得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ytsai 的頭像
    iytsai

    字戀狂

    i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